两个意象:风,湖泊及所想到的其他

站在高原蓝灰色湖边的女孩,北风猎猎滚过草海,刮得袍角飘荡不已。

她把碎发撩到耳后,戴上寻常无比的灰色灯芯软帽,朝湖中迈步前行。

冰蓝色的湖水浓郁如塔图因的牛奶,慢慢没过她的脚踝。北风还在不息地刮着,层叠的灰云飞快地朝南方奔去。她依旧向前,一步,一步,任凭波澜溅上她的腰身。

"所以这就是献祭了。"他们说,在湖边喃喃颂经,牛皮大鼓一声又一声沉重地回响着,沿湖泊传向微熹的地平线——那里水天交接。

女孩全身只裹着一件单薄的黑袍,她不由自主地在凛风中微微发抖,一只手按在灰帽上以防它被风刮走。

往前,往前,往前,直到全身都没入湖中,直到耳边的吟诵声变得模糊,幽深的色泽模糊了万物。

"她将在水面的六尺之下沉睡,伊维塔啊伊维塔,愿您携她前往至高天际。她将在纯蓝的波浪中重生,伊维塔啊伊维塔,请您聆听我族祈祷……"

她依旧无比怀念风儿刮过的声音。北风,在别人看来冷酷无情的北风,于她却有如母亲的怀抱般温暖。风声温柔地包裹住她,告诉她一切将会沉寂于安宁。

但现在,她将永眠在湖泊的六尺之下,再也无法听到风儿的歌唱。

或许,很多很多年后,当星辰运行的轨迹更替,世间万物都早已迥然不同的时候,她还会从湖泊中醒来;她还会伫立在如今最高的山巅,朝天空飞扑而去,化为一剑鹰啸,化为一叶雪落,化为一颗星辰;她还会从脚边拾起一只海螺,去听北风歌唱的声音。而所有将要出现或早已失落的传说都会在那一刻归返,回到人们的心中。

或许,到了很久很久以后,这个故事还会继续讲述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