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城南三十二层的楼顶所听见的……风起,星耀。

【近来一直有点负能,于是在今天晚上,慢慢渗出这些文字,送给自己看,也送给每一位在深夜彷徨的你。】

我现在在城南的城市和田野的交接处,在顶层清冽澄澈的夜风中,向南可以一直望到很远;天府大道闪耀着橙色的暖灯一直延伸到未知的田野远处去,延绵到黑夜笼罩的农家麦田间……

回头朝北是鳞次栉比的高楼,通通点着橙色或白色的灯光,模糊成一片,高楼上有警示飞机的红色灯光一闪一闪。那里是繁华的天府之都,我自幼生长的地方,即使在夜里也依旧温暖热闹……

今天的夜空被云雾遮掩着,但在这些云雾中间仍旧有星光坚定地,不灭地闪耀着,我听见风中传来星星的絮语……它们歌唱着许久之前中洲的希望,誓约与战争,希望与和平,夏尔历三月轻柔的细雨飘撒在金鸢尾田野。

在所有不羁地穿透云雾直抵人心的星光中,我坚信,有天狼星的歌唱。

夜风从龙泉山脉直涌过来,我恍若置身大海温柔又强劲的波浪中,在一片无限伸展的蔚蓝色里安闲睡去。

黑暗的时代已经过去,愿星光指引你的前路。孤行的旅人啊,不要放弃梦想和希望。终有一天所有的圆满都会因它本有的残缺而显出独特的美,终有一天痛苦会化为色彩点缀欢笑,终有一天,所有失去的事物都会回到我们身边。

所以,不要着急,不要着急,星辰即使隔着浓厚的阴云也仍旧闪耀,夜风纵然穿过楼盘也依旧吹拂,在这一刻,一切都是悠然自得的,万物都在朝着某个既定的方向缓缓流去。

晚安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